闪电蹦蹦爆米花⚡🍿

随缘做饭——(打响指)

「黎深×你」浮生半日闲

◎摸了自己脑海里突然浮现的小片段 很喜欢

◎一个惬意的午后平平淡淡的小甜饼 请吃

午后你提着小桶去天台晾衣服,整理床单褶皱的时候习惯性往远处看。

正是春夏交替的季节,天气很好,远远的衬出一片蓝天。

取下上午晾在绳子上的毯子嗅一下,果然有太阳暖烘烘的味道。午后的阳光毕竟还是有些晒的,你贪恋这样的好天气,索性在露台一角的秋千上坐下来,这里阳光没有那么强烈,适合享受午后的时光。

踮起脚有一下没一下的蹭着地面,你在一摇一晃的秋千上打起了盹。阳光被秋千的藤条分成悠悠晃动的碎金,惊扰了一旁花盆上休憩的蝴蝶。浮生半日闲。

正落得清闲,黎深也上了天台。他刚刚结束工作回家休息,一回家就被你塞进浴室,说是洗澡可以放松一下。

他刚洗完澡,身上带了点水汽,很自然的换上你买好情侣睡衣,身上有好闻的洁净的味道。你默契的在一旁给他挪出位置,两个人靠在一起,坐在秋千上享受午后的宁静。

“不去睡一会真的没关系吗?”你一边这样问,一边却还抓了他的手十指相扣。

“嗯。”黎深的动作比你更要自然,“跟你待在一起,也算一种合理的休息方式。”

看吧,这人真的很含蓄,连一句“很想你”都说得如此百转千回。

“我也想你啦,想让你多陪陪我呀!”

你傻乎乎地笑了,黎深摸摸你的头,彼此的心照不宣不需要任何人来拆穿。

你开始絮絮叨叨的跟他讲那些小事,例如最近院子又来了几只流浪猫,那只小三花特别黏人,又或者最近上映了哪部电影,要和他一起去看,或者是买了新的助眠香薰到家里来,希望他可以睡个好觉。

黎深一一回应着,他的话的确不多,但对于你,他有足够的的耐心去了解那片明亮的小世界——你喜欢的,你在意的,你放在心上的,对他而言也是同样重要的事情。

栅栏上落了一对小鸟互相梳理羽毛,你又开开心心指给他看,说那好像是一对亲密的恋人。

“嗯,我们也是。”他牵起你的手,唇瓣落在你的指尖。语气珍重,又带着笑意。

不知是谁家的小孩子在院子里玩泡泡枪,孩子们叽叽喳喳的笑声远远的传过来,竟也没有显得吵闹。成串的泡泡越飞越高,你所在的楼层也能看到一些色彩。风很轻,泡泡们在阳光下悠闲地变幻着色彩,又啪的一声炸裂,在阳光下溅起的小小水雾。你看得入迷,却发觉肩上的重量蓦然一沉。

大概是环境太轻松惬意了吧,黎深睫毛微颤着,靠在你肩上睡着了。

并不意外。毕竟工作强度那么大,一丝不苟的黎医生也是会露出破绽的。

你偷偷笑,却又不敢有太大的动作,微微侧身让黎深能靠得更舒服一些,一边伸手整理好他被风吹乱的发丝——动作很轻,你自然不忍心吵醒他。

看到他眼下的乌青,不禁还是有点心疼。能者多劳的缘故,黎深像是每天高负荷运转的机器,熬夜工作都是常有的事。你了解他的信念,也支持他的选择。只是在这种时刻心底难免还是会泛起情绪,像小石子丢进了平静的湖面,心底也漾起圈圈涟漪。

能让他放松的或许都是这些小事,午后的相伴,工作时你带给他的爱心便当,或者是深夜加班时你打来电话带着困意的叮嘱和黏黏糊糊的一句晚安。

能成为他的依靠,对你而言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阳光灿烂的午后,他沉睡在你肩头,你这样想。

评论(3)

热度(1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