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蹦蹦爆米花⚡🍿

随缘做饭——(打响指)

来点和凌肖的大学恋爱!

我天呢我都不敢想象跟凌肖谈大学恋爱有多爽。


两个人都不爱早起,但是在一起之后如果都有早八,睡前必定相互埋汰相互鼓励,诸如谁起不来就要请一个星期的午饭之类的,激励自己定十个八个闹钟爬起来一起睡眼朦胧的在寝室楼下碰面。你住寝室凌肖不住校的好处就是吃腻了食堂嘴馋的时候贿赂凌肖让他带校外的早点。


有时候嘴上一边骂着该死的早八一边对着镜子睡眼惺忪收拾自己,瞄一眼屏保界面,扫到弹出来的那条备注带着特殊 emoji 的联系人的信息——


“我到了,你人呢?”


想到有人拎了热乎乎的早餐在楼下等你给你发消息的样子,怎么说呢,心情会不自觉的好起来。


春天天凉,你臭美穿了吊带小裙子出门发现降温的时候某人会把外套借你穿走。夏天出门麻烦,凌肖也老老实实待在楼下等你化妆涂防晒,等你下楼再接过来遮阳伞。秋天你走出门会看见他蹲下来拿着刚给你带的糖炒栗子去逗灌木丛里的松鼠。冬天寒风呼呼的刮着,不耽误两个人打情骂俏,裹着同一条围巾在雪地里争相踩出脚印。


晚上下课送你回宿舍,两个人不喜欢像普通情侣一样在宿舍门口卿卿我我,于是专挑行人稀少的小路走——反正有凌肖在什么都不用怕。你给他讲今天又发生了什么事、遇到了什么人,他和你分享今天刚出的 demo,乐队的趋势,沈老头又给他安排了什么懒得做的任务。一人塞一只耳机,脚步时急时缓,十指相扣的手却从来没有分开过。凌肖嘴欠,在漫长的相处中你也逐渐深入了解了这个特性,对他的口是心非心照不宣。


一起逛学校附近的夜市,牵着他的手把整条街的小吃摊光顾一遍,凌肖手腕上挂着奶茶肩上挎着你的包,两手拿满了你一路上塞给他的各种东西,你手里捧着香气四溢的小食盒子,还要腾出位置去咬他手上拿的旋风土豆。唇角沾了酱汁也没关系,示意凌肖从包里抽张纸巾给你擦掉就成。好看的气球买来系在你身上,可爱的发光头箍一人一个,抽掉塑料条打开开关一闪一闪的,笑着闹着也要给凌肖戴上。再掏出手机来张自拍,也不管某人的脸已经臭成了什么样子。路过玩游戏的小摊也要逛一逛,枪打气球两个人从来没输过,套圈游戏凌肖也是百发百中——一轮扫荡结束,你拎着装了小金鱼的玻璃球夹着玩偶,凌肖手上勾着装小乌龟的透明盒子,还有在笼子里睡大觉的仓鼠,一路上拌着嘴争论给它们起什么稀奇古怪的名字好。临走前看中的小推车里缠了星星灯的花束也要拿下,小小一捧拿回去摆在桌子上可以回味一整晚。


在寝室门口分别,洗完澡吹完头发躺倒在床上正好可以收到凌肖发来的说他到家了的消息。心情大好的抓过来一旁的抱枕塞进怀里,整个人缩进被子里打字。


“好哦,我要睡觉了,等你说晚安!”

评论(6)

热度(47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